說到多數人的英文巔峰,大概都會說是高三準備學測的時候吧!

到了大學,雖然還是有原文課本

但多數人還是把英文還給老師

對多數非英語本科生來說

要進步很難,維持現狀就很不錯了!

今天我就以一個“不曾到過英語系國家”,沒有機會說英語的身份

來跟各位聊聊我是如何維持我的英文水平的

高三多益885 大四多益910 (厲害的人多的是,我就是以平常人形式分享拉)

如果你也剛好困惑要怎麼讓英文變好

那就一起看下去吧~

study

1. 你可以不用喜歡英文,但至少要“不討厭”,讓那些曾笑過你的人另眼相看!

其實從國小我就有補英文

但那時候的我英文不是太好

甚至還曾經因為發音被笑

至今還記得“the"我唸成“ㄌ”被笑的畫面

當時的我對英文其實不喜歡

因為覺得其他人都比我厲害

在全英文的補習班

我一開始只能比別人落後一年

花了半年的時間我終於追上同年的班級了!

國中的時候一直都是英文家教

那時候的我就維持英文還不錯

但是不太想讀不想背單字的狀態

應付國中簡單的考試還是可以的

但其實沒有太多興趣

competitor

2.興趣的培養,為了贏過心中的那個競爭者

在你們心中

是否有一個總是想贏過的人

升上高中的那個暑假

我開始擁有要贏過某人的念頭

我們一起補習,為什麼他的單字量那麼多?

加上當時補習班背單字的獎勵制度

在升高中的那個暑假

整個人浸在英文的世界裡

背了大概5000單字

寫了各種閱讀題組

到高中第一次上戰場時

多數人都在哀嚎寫不完

但對我來說是輕輕鬆鬆

[學習] 如何輕鬆培養英語聽力及閱讀能力?原來讀英文小說沒那麼困難,適合學英文的影集推薦!

exam

3.考多益證照,要怎麼輕鬆準備?

終於到了正題,相信多數的大學都有多益必備門檻

相對於其他英文證照

只有聽寫的多益可以說是最簡單的

首先我會先從參考書開始介紹起!

在剛開始購買書籍

在琳瑯滿目的相關書籍中,你會選擇什麼?

針對有經過高中7000單字洗禮的各位

我並不會推薦你購買多益單字書

因為多益單字多數都是7000單裡面的

而新的單字大概都是商用英文中會反覆出現的部分

我會利用寫題目的方式來增進

螢幕快照 2020-05-02 下午9.18.39

我自己是購買上圖這本

有五回試題及詳解的書籍

我覺得多益考題不需要練多

但是知道題型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考過的正式考試中

所有的閱讀題組,在這本中都有出現類似的

所以如果你只想買一本多益題本,非常建議你可以買這本!

book

試題要一次寫一回嗎?這麼多題寫不完啊!

完全沒接觸多益題型的人

我會建議你第一回在安靜的地方

一天寫聽力,一天寫閱讀

寫完題目後“務必”看詳解看看自己的錯誤

在新制多益中

我覺得聽力的部分變得有一點小小難度

1.有些題目的回答不會太過直接

舉例來說:

When will you be at gym tomorrow?

你明天幾點會來健身房?

一般來說答案會是:

About 6pm.

大概晚上6:00

但滿多題型中的正確答案會是:

I'm not be able to be there because of a meeting.

我有個會議可能沒有辦法去

在這種時候就必須聽得非常仔細

2.在簡短對話中,千萬不能漏掉第一句話!

通常都會告訴你這是什麼場合

有8成以上的題目

第一句話都會出現考題

要特別專心!

3.注意相近字!!!

發現新制多益聽力中,滿常出現相近字混淆視聽的!

像是copy & coffee 之類的

前後文一定要看清楚啊~

閱讀部分:

閱讀的部分前30題基本上就是看自己本身的文法及單字量

對我來說比較需要靠日常累積

較難速成

至於後面70題的閱讀

多數人的反應就是寫不完

強烈建議大家,寫閱讀一定要計時!

以我一個平時會看原文書的人來說

最後五個題組每個題組有五題,我會留25分鐘給他們

也就是說前面的題目我的時間要算得精準

才有機會把考題寫完

前面的題組基本上不會太難,

有滿多像是line的多人訊息

在閱讀題組時,

我會建議大家先“快速掃過題目”

再來看題組內容

至於後面較為複雜的五個題組,

大多都會有三份的內容

我覺得最討厭的就是三篇書信

但其實寫過五回題本

就會發現其實都大同小異

題組內容少不了:促銷優惠,退貨問題,求職相關(推薦信,辭職信),雜誌訂閱(這個題目我這次考試遇到的幾乎是一樣)

掌握好題型其實就不難了!

 

我覺得要在70分鐘內寫完100題,最大的策略就是留25分鐘給最討厭的五個複雜題組

前面的題目的時間可以彈性運用

一般來說前30題單字文法克漏字

我會控制在10分鐘內寫完

但是上次考試有幾題覺得有點難

導致我花了大概13分鐘才完成

這時候就要有警覺後面的速度要加快


以上就是針對單純多益考試我的考試技巧

基本上只要練完五回

不會的單字筆記下來

常見的題組內容記錄下來

相信大家都不會考太差拉!

至於平時要如何增進英文聽力及閱讀

就留到下一篇分享吧~

是輕鬆的形式:)))

[學習] 如何輕鬆培養英語聽力及閱讀能力?原來讀英文小說沒那麼困難,適合學英文的影集推薦!

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細節

有任何想法歡迎跟我討論呦~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