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7

最近不消費的一年這本書相當流行

身邊朋友看了推薦

對內容相當有興趣的我

就也趁宅在家的日子

買下幾本電子書閱讀嚕~

IMG_0398

書中大多說的是作者的生活故事

除了每章節的開頭有寫下她所節省的花費

我覺得更像是她的日記

包含說到家庭、感情、朋友等等

在進行消費的心態轉變

IMG_0399

說真的看完整本書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是喜歡言簡意賅的聽重點

那這本書可以不必花錢買

看完我這篇大概就是所有的實踐了


閱讀完不消費的一年

確實可以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消費習慣

但有必要像作者這樣對自己如此苛刻嗎?我想就看個人的目標了

這幾年我也是從愛買變得節制

只買自己用得到的東西

以及可以帶給我長久愉悅感的

又或者是拍攝撰文的道具

其實這跟閱讀者的職業也多少有些關係

部分裝飾對於部落客來說算是投資

讓圖文更吸引人

對於一般人來說

如果能讓生活質感提升也未必不好

IMG_0396

最後這張圖我想就是全書的精華

其實最終目的

就是要我們在衝動購物前

先想好是否真的“需要”

這個心法是沒有錯的

比起買很多便宜的東西

不如好好買一樣質感好且用得久的

最近在想衝動消費時

會試著多逛幾次 確認自己相當喜歡才會入手

(例如一瓶香水到櫃上試個三次)

確定自己喜歡且會常使用的東西

帶回家才能發揮最高價值

現在我還是會買些衣服

但會跟朋友討論過濾後再下單

試穿後不適合就會退貨而不是塵封在衣櫃中

我還是喜歡香氛

散發香氣出門對我來說是禮貌

使用室內香氛則是我的生活儀式感

對我來說是不可割捨的

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及愉悅感來源

來調整自己的消費模式

我想這才是<不消費的一年>想傳達的意義!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