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232eae23d445178e3c0087a17cd477

理智派生活為最近當紅的陸劇

在台灣排行榜穩坐netflix前十名

一共35集 我卻只花短短四天就嗑完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劇中主要角色及劇情做些介紹

a781b582920c47bdb9f4be6456ea3f39

女主角 沈若歆 秦嵐 飾演

振鵬集團 ZENPRO GROUP 法務部高級經理→行政部經理→新能源事業部高級經理→新能源銷售部高級經理→新能源部營運總監→新能源部執行總裁

相信大家對秦嵐絕對不陌生

延禧攻略中最氣質的皇后

在理智派生活裡原先是知名汽車公司高級法務

做事積極負責 卻被甩黑鍋調離原先職位

有能力的她不甘心這樣的結果

但意外地並沒有因此離開公司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對於工作的負責及堅持實在令我佩服

絕對是理想中的模範

da7dc48b1e8f4ce4b4988b86ba94c9ce

男主角 祈曉 王鶴棣 飾演

振鵬集團 ZENPRO GROUP 法務部高級經理助理→行政部經理助理→新能源事業部高級經理助理→後辭職

就讀法律系初出茅廬的小伙子

熱愛的是設計 然而網店合夥人捲款而逃

之後到汽車公司做女主角若歆的助理

雖然一開始兩人有些摩擦

但日子久了就生成了默契及革命情感

碰巧住在上下樓層彼此有個照應

-6O7=LabKqVVDJ1nszbdvpnFwDR7=_qp-oNsQLk561L06d4tRuAWJ6bptFJU=0FUt4IsQLk561L06vI6SloVjvr8kZ7VE__k6HwpJFjXK6gHtB0rs

蘇洋&尤思佳cp 失去後才發現對方的重要

蘇洋為男主角祈曉好哥們兼室友

為外地人到上海打拼

有生活的壓力

但尋找工作卻總是不得志

相對於蘇洋

思佳為男主角祈曉大學同學

也是大學時期認識蘇揚

早在大學時期就在汽車公司擔任法務實習生

之後也順利轉正

呈現女強男弱的他們

讓蘇洋感到自卑 覺得配不上思佳

思佳在這段戀情中一直處於主動的角色

期望獲得蘇洋的回應

而蘇洋卻在工作失意時遷怒思佳

失去後才發現自己有多痛

還好有拉下臉解開誤會

之後也成為甜蜜的一對

下載

宋子妍與鄒城 如膠似漆夫妻的婚姻危機?

宋子妍為女主角沈若歆的好閨蜜

與老公結婚多年

婚後便成為全職家庭主婦

有烹飪及打鼓的興趣

然而成為家庭主婦無法發揮她所長

鄒城為事業有成又愛老婆的好男人代表

為了家庭不斷地加班出差

只為了賺更多錢 有更好的生活

與妻子爭執時

又以妻子作為全職家庭主婦

沒有生產力又能力找到好工作刺激子妍

兩人的爭執起源於想不想有孩子

在婚前決定頂客的他們

鄒誠卻突然想要孩子 而與妻子子妍發生爭執

其實這對夫妻無法說誰對誰錯!

只是在一起太久

忘記當初相愛的原因

雖然中間有不少冷戰

但在看到妻子一展長才自信的模樣

才赫然發現什麼對他來說才是重要的

對鄒城來說 拼命努力賺錢是他表達愛的方式

卻沒有顧慮到老婆需要的是什麼

在即將失去後,才瞭解互相陪伴才是最珍貴的

5589033

徐敏傑

振鵬集團 ZENPRO GROUP 新能源部總經理→新能源部總裁

從深圳空降來上海的新能源部總經理

成熟穩重 做事精明有效率

在跟女主角共事中

看到了她的努力聰慧以及她的美貌

然而追求未果

看到這裡我也在想

若我是女主角,是否會選擇他?

鑽石王老五想必是許多女孩的夢想情人

但在劇中帶著若歆參加社交場合

才發現我也是打從心裡排斥這樣的角色

原因不是因為他品行不端又花心

畢竟在本戲劇中他其實是相當中立的

也沒有任何渣男行徑

然而那樣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在社交場合中與其他女子的聊天話題

只剩下膚淺的包

高學歷卻毫無用處

彷彿只是男人的附屬品

相信有能力及目標的女性,是絕對不會想要這樣的生活

47cf08d4661943d8b17aef956bb9b48a

男女主角的這對cp 共同努力的戰友,誰說一定要男強女弱

女大大了男生整整一輪

除了一起工作產生的革命情感外

小鮮肉的貼心陪伴也是非常讓人感動

雖然祈曉年紀小

在做人處事上都意外的成熟

對於未來有明確的目標

執行力也非常高

雖然我自己並不喜歡年紀小的男生

但有目標及實踐力的人確實有相當的魅力


接下來整理一些理智派生活金句

分為工作及愛情

職場語錄:

①「保證是廉價的,我需要的是證明。」

② 「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認準目標,然後完成目標。」

③ 「在這個職場上,做人和口碑是最重要的,會跟著你幾十年。」

④「如果沒有人先拿刀捅人的話,我也借不到什麼刀。」

⑤ 「好人也要懂得自保。」

⑥ 「不要讓『欺負你』成為別人期待的事情。」

⑦ 「現在我已經低頭了,窮寇莫追,兔子急了還會咬人呢。」

⑧ 「我是一個希望我的能力可以對應我職位的人。」

⑨ 「在辦公室必須要有好老闆,既然如此,我肯定要自己選靠山。」

⑪ 「先把事情做好,你才有要求談判的資格。」

⑫「職場上的事情躲是躲不掉的。你一躲,屎盆子就扣到你頭上了。」

女主角沈若歆雖然在工作一直遭有心人打壓,但她相信自己的能力

不去害人,但也不讓人隨意欺負

身為職場新鮮人,有時在工作上也是有鬱悶的時候

但確實要有能證明自己能力的成績

才有談判的資格,也還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平衡點


愛情語錄:

①「如果一個男人只是為了找我降低他的生活成本,我嫁他幹嘛?」

②「我不喜歡別人規劃我的人生。」

③ 「婚姻跟愛情一樣,無非就是一場博弈遊戲,只不過遊戲的方式不同。」

④ 「情商低其實是好事,證明他騙不了你啊。」

沉若歆是職場女強人,有著自己的主見

對她來說,愛情從不是她主動追求的東西

然而,還是幸運的在34歲那年遇到她適合的那個他


我的心得:

女主角沈若歆絕對是我最崇拜想成為的角色

但實際上卻像極了思佳

不免還是渴望愛情

在經驗中受傷難過

還尚未尋找到平衡

戲劇終究不是現實生活

與蘇洋的破鏡重圓

似乎還沒發生在我身上

只願接下來能往好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