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為了考試而去學習的人

有滿多人為了考證照

報考多益班之類的補習

對我來說

除了價格貴森森外

為了考試而讀書

對我來說是無法真的讀進去的

在<原子習慣>這本書中提到身份認同的重要性

  • 目標不是考過英文檢定,而是成為喜歡英文的人

在心態改變後,其實你就跨出第一步了

[學習] TOEIC日常要怎麼準備?脫離學校後,如何保持英文不退步?


我平時並不會花時間在文法單字等

但我仍維持每天有大量時間接觸英文

你可以沒有資源

但別忘了有些其實可以自己創造的!

在日常英語學習我主要分成兩個部分

英文小說閱讀及英文影集觀賞

在面對閱讀題組時,

閱讀的速度就是成敗的關鍵

而我覺得最能增強速度的辦法

就是看英文小說

琳瑯滿目的小說,我該選擇哪一種?

相信有不少人都曾經想開始嘗試英文小說

但常常翻個兩頁就放棄

最大的原因不外乎就是

看不懂的單字就查,一頁就花了好多時間

完全忽略內容再說什麼

其實我自己買過不少原文小說及文學

也不是每一本我都能完整看下去的

一定要找自己喜歡的主題

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從有出電影或影集的作為開端

那種的文字通常都會較為簡單

強烈建議大家不要找像是科幻之類的

因為滿有機會遇到很多不會的單字

老問題看到一堆不會的字就沒有動力讀下去了!

同時有電影影集及小說

我會先選擇看小說

最近看完的一本是<13 reasons why >

13 reasons why

單看文字的優點就是會對角色的長相有自己的想像

看完小說再看影集真的會有點幻滅XD

這本小說的文字描寫非常柔美

也不會有太多難字

相對來說

影集就變得較為粗俗

髒話成分滿多的~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看小說!

crazy rich asians

第二本我也非常喜歡的小說是<crazy rich asians>瘋狂亞洲富豪

這部劇情更為輕鬆

無論是電影還是小說我都非常喜歡

小說對於affair有更深刻的描寫

電影則是快快帶過

劇情讓人完全停不下來!

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女主角

是菜鳥新移民的媽媽

a-dog-s-purpose-2

第三本推薦給愛狗人士 <A DOG'S PURPOSE>

我在短短三天就看完

邊看邊流淚

劇情說得主要是一隻狗不斷投胎成各種狗

以狗狗本身作為第一人稱的故事

這本書會稍微混淆大家的主要就是狗狗品種的單字

像這種字大家就沒有必要去查

知道就好~

真的是非常感動

主人對毛孩來說真的是全世界啊!

讀英文小說tips:

不要看不懂一個字就去查

試著依照前後文推估意思

如果該單字連續出現十次

已經干擾你對整段文字理解

再去查它的意思

接下來只要記得那個重點字

大方向就會理解了!


影集推薦:

自從開始跟朋友一起訂閱netflix後

我完全是沈迷在此

但我又不允許自己太過頹廢

我希望追劇同時也是有學習意義的!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是看英文字幕

想要看影集學習英文的大家

千萬不要看中文字幕啊!

畢竟我們的母語還是中文

多數人看到中文字幕就會忽略英語內容

我其實也不例外

我要練英文聽力,是不是不開字幕會更好?

非常不建議大家完全不開字幕

其實就算是本地人大多也都會看字幕的

在語意上會更清楚

也有實驗根據開英文字幕會比完全不開字幕更有幫助

平時大家看中文影片也是希望有字幕的吧?!

像是現在比較少寫英文,有時候一些單字怎麼拼其實也會忘記

搭配英語字幕就能加深對單字的印象

影集的選擇?

影集的選擇其實看個人,如果你本身的程度不高,建議能夠從青春校園劇開始,比較少單字

就從最近我看過的影集中

推薦幾部我覺得非常適合初學者的吧!

never have i ever

1. NEVER HAVE I EVER 好想做一次

相對於其他校園劇有點粗俗

我覺得這部算是較有質感的!

內容主要是一個印度女孩

面臨總族歧視,友情,愛情,家庭等等的挑戰

一集只有短短20分

非常適合通勤跟吃飯看

劇情很輕鬆

而且男主角很帥

the good place1

2. THE GOOD PLACE 良善之地

這一部的中文我覺得取得不是很好

會讓人感覺有點無聊

但它其實是非常的詼諧有趣的!

是關於誤一個女子誤闖到天堂的的故事

非常的歡樂又舒壓

同時又帶有些教育意義

gossip-girl-

3. GOSSIP GIRL 花邊教主

這部是我訂閱netflix追的第一部劇

其實這部已經是十年前的老片了!

但是滿滿的俊男美女誰不愛啊~

是一群來自上東城的貴族高中生慢慢上大學及就業

裡頭主要是友情及愛情的各種情感糾葛

很多不擇手段的婊子

會覺得有點幼稚不可思議

至於感情的部分

也是讓我破三觀

對於他們換男女朋友的速度感到不可思議

甚至可以說是除了兄妹外

主角排列組合大概都睡過了!

不會說到這部多有水準

但就是會停不下來

畢竟誰不愛八卦?還是只有我xd

you

4. YOU安眠書店

這部也是神作啊~

明明是描寫恐怖情人

卻怎麼也討厭不了男主角

是gossip girls的男主角

過了這麼多年怎麼還是這麼帥

看了這部之後覺得家庭真的很重要

小時候的創傷可能造成扭曲人格呀!

nurder

5.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謀殺入門課

這部我就不推薦給剛開始要看英文字幕的人了

是律師跟法律系的學霸們

因為有滿多court scene

律師講話真的是爆炸快

完全是兩倍速等級

但是劇情高潮迭起

每一集也都有激情的劇情

男女 男男 女女 都有XD


以上這些就是目前在netflix上我都有快速追完的影集

除了第五部外

其他劇情都很輕鬆

拿來學英文再適合不過了!

除了影集外

有些愛情電影也會有滿多優美的quotes

我有放在我的限時動態精選-聊聊影集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影集練聽力tips

選擇內容較為日常 語速較慢的影劇

第一次就直接看英文字幕,完整看完一集

不要一句不會就去查(如果手邊有紙筆可以把不會的字先記下來)

不清楚的字看能不能依照前後文猜意思

一樣如果有很糾結困惑的字

最後再去查字典

想看影集又不想浪費時間

不妨把字幕都設為英文

在娛樂同時也有學習到

追劇的正當性又更足了呢XDD

延伸閱讀:

[學習] TOEIC日常要怎麼準備?脫離學校後,如何保持英文不退步?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