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真的是從小去到大的地方

每次想要放鬆都會想去吹吹海風

身為美食愛好者

淡水當然有一些我愛的食物

像是阿給,牛奶麻糬 ,晴光車輪餅等等

但說到冰品的部分

老街上除了賣給小孩的土耳其冰淇淋外

好像就只剩那長長的充滿色素的便宜霜淇淋了

這次到淡水走走

走得比較遠

到了淡水街尾的地方

發現了 “丹頂豆”這家煎餅霜淇淋專賣

不吃還好

吃了倒成為我去淡水的念想了!

位於淡水街尾的小爬坡上

就是丹頂豆商行的落腳之處

外頭有個大大的霜淇淋

雖然現在還在冬天

但我是屬於一年四季都愛吃冰的

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包含花生,芝麻,及綜合

花生口味

其實我平常是不愛花生的冰品的

一直以來外面的花生口味都是非常死甜

他們的真的是讓我大大驚艷

手炒花生香氣四溢

吃得到微微的花生顆粒

雖然是霜淇淋但很清爽不甜膩

上面撒上葵花籽跟一片手工煎餅

手工煎餅可以當湯吃~

吃下去完全不浪費

芝麻口味

芝麻的味道相當濃郁

手工研磨的香氣就是不一樣

在一邊品嚐的同時跟老闆娘聊天

才知道之所以賣霜淇淋

是老闆本身愛吃!

自己吃的東西

原料當然會用好一點~

我們當日來訪時

老闆正在做煎餅呢!

第一次看到煎餅在我眼前生成

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老闆娘說他們的煎餅是到日本旅遊無意間吃到無負擔又健康的煎餅

所以回台灣特別拜託師傅做出失傳鐵板

經過多次改良後的結晶

當時店內現場有兩種口味

分別是花生跟葵花籽兩種

我就各一包帶回家

說是帶回家

其實到半路就忍不住拆封了!

不得不說煎餅真的是真材實料

保證不加一滴水

少油少糖

充滿蛋的香氣

因為是手工製作

煎餅有一定的厚度

口感又更好~

 

吃完之後我們到上面吃老闆娘推薦的文化阿給,

結果吃完又對霜淇淋念念不忘

於是又吃一支綜合的!

本來以為綜合口味

芝麻的濃郁會壓過花生香氣

沒想到他們各司其職不會打架!

如果只想吃一支的話

可以先從綜合下手~

 

兩種口味的煎餅們~

帶回家在短短兩天就被掃空啦!

看來下次要多買幾包才夠哈哈

 


我的心得:

如今丹頂豆的霜淇淋已經成為我心中的第一名啦~用料超實在!

雖然價格相對不太便宜,但吃到的每一口都是老闆 闆娘 心血的結晶

而且一般外面的霜淇淋

下面的cone都很難吃 我都會說直接杯裝就好

他們的cone是少數我非常喜歡的!

而且霜淇淋也真夠扎實的

連最底層都是滿滿的~

不像一般外面都是中空哈哈

附上價值$10一片的煎餅 好像其實也沒那麼貴啦~

下次去淡水絕對會再訪!

還要帶幾包煎餅回家~~

丹頂豆手工煎餅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1號

電話:02-2626-2159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68crownedbeans/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及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團喔~

各位的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

那我們下次見,拜拜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