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參加了加州乳品輕食下午茶會

最近好像跟牛奶特別有緣呢~

現場佈置得超美~

現場還了解了各種不同起司的辨別

最讓我驚訝的是:一般起司是不能冷凍的!會影響口感

除了mozerella外

 

不過今天大家最期待的

應該就是用乳品跟起司製作的小點心

這次請來海頓媽媽來跟我們示範兩種小點心~

 

起司脆片佐西瓜莎莎

這樣其實並不難

重點就在備料

光是要把所有的料切丁大概不知道要幾小時了吧

烤箱預熱170度

先把起司切半進烤箱~

陸陸續續把所有備料加進去攪拌後

就完成這樣的半成品啦

透過西瓜增加天然的甜味

九層塔提供香氣

真的超級健康的~

 

出來的起司超香~

這時候要立刻把起司定型

不然之後就會脆掉摟~

 

 

奶油卡士達閃電起司泡芙

這樣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沒有定溫的烤箱做不太出來

還要買花嘴之類的工具~

首先先做塔皮

接下來用到擠花袋內

擠出細細的泡芙殼~

放進烤箱啦~

 

接下來做卡士達餡(大家就看看上面的食譜吧)

卡士達餡做好之後

泡芙也差不多了!(不過要等到泡芙冷一點才能填餡喔,不然奶油會融化)

接下來就是填陷啦

泡芙要用尖的花嘴

才能直接插進泡芙

(這個動作超療癒)

接下來化龍點睛的將起司用噴槍炙燒~

這樣的香氣超讚!

 

可愛的小點心完成啦~

看似簡單

需要的工具還真不少呢

 

使用品質較好的乳品

除了喝起來不一樣之外

連在做點心的當下

香味都特別的濃郁

做給自己吃的一定要用最好的料呀!

 

各位知道有加州乳品標章的鮮乳要去哪購買嗎?

來公佈一下答案:costco, 全聯(福樂版本),義美門市,家樂福(義美版本)

這些都是1892ml的大瓶裝喔~

我們平時也都是買這個

costco版本或是全聯的福樂版本

現在福樂還有買兩瓶送購物袋

買三瓶送保溫袋的活動

 

這次我也拿一袋回家了~

保溫袋超級大

很適合拿去costco裝兩瓶都沒問題

 


不專業小廚娘教室

回家之後就要好好思考要做什麼點心啦~

本來想做布丁,但容器又不在身邊

家裡又沒有大烤箱

所以之後決定做 鬆餅 跟 甜湯

剛好可以用到鮮奶跟一點起司

 

鬆餅🥞

材料:福樂加州鮮奶,雞蛋*1,牛奶40g,起司適量

這次我是直接買鬆餅粉(因為懶得自己調配)

只要加上鮮奶跟雞蛋

就可以零技巧做出鬆餅液?!

do re mi so~

接下來就是到鍋子裡煎啦~

第一次煎有點容易燒焦

就再用了一次

終於做出完整鬆餅啦!

我知道賣像沒有很好...

畢竟我一年沒做了

又換了鬆餅粉不太習慣

 

第二次做的鬆餅我有加抹茶粉

所以就是抹茶口味的

我又在全聯買了蜜紅豆

包在裡面就變成抹茶紅豆銅鑼燒摟!

至於起司呢~因為家裡烤箱不能定溫

所以其實不好駕馭

我光是烤起司就失敗很多次

如果你跟我們家一樣烤箱是用錫箔紙

一定要先塗很多油才不會黏在上面用不下來

 

起司遇冷之後就會馬上定型

所以如果要做造型一定要非常的迅速

這是稍微成功的原味鬆餅

起司放在上面做點綴

吃起來會是鹹鹹甜甜的

非常好吃!

 

甜湯🍧

材料:仙草凍,粉條,蜜紅豆,福樂加州鮮奶

其實只要買好料

完全是零技巧的一道

先將仙草凍切兩片放進碗裡

再抓取適量粉條及紅豆

倒入福樂加州鮮奶

 

簡單的一道甜點就完成啦~

如果需要一點甜度

可以加適量蜂蜜

超好喝又easy的甜湯就完成啦!

是不是難度0呢!

快一起動手做做看吧~很有趣的

 

加州牛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cmtaiwan

 

以上就是我參加體驗的小札記跟平時會運用到牛奶跟起司的小方法

分享給各位做參考,希望大家會喜歡摟!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別忘了幫我按個跟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

我們下次見,拜拜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