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美食

絕對少不了拉麵

近年來台北拉麵店林立

能做出特色才是最大關鍵

今天要介紹的金沢拉麵

除了有特色之餘

價格也可以說是極為親民

店內都是吧檯座位

菜單是每人一張的

接下來是特色時間了!

一般的拉麵都以豚骨為主

但他們這邊還多了魚介系的湯頭

在湯頭濃度 麵條硬度 蒜泥的量

都可以做調整

相當客製化

除了拉麵外

叉燒飯也是他們相當主打的品項

這次我們兩個人

一共點了兩種拉麵

叉燒飯及黃金泡菜

叉燒拉麵-豚骨系 $290

叉燒拉麵系列可以說是他們的經典

滿滿的叉燒 一共有九片

除了叉燒外

基本的配料也不少

洋蔥 蔥花 筍乾

還有一顆溏心蛋

豚骨系湯頭是拉麵店的基本款

也是拉麵好不好吃的關鍵

金沢拉麵的豚骨高湯

是由純豚骨經過很多的時間熬煮而成

我選擇的正常鹹度湯頭

濃郁又不會過鹹

對我來說剛剛好

拉麵麵條是由日本師傅手作

在其他地方可是吃不到的

麵條偏細 可以吸收湯頭

溏心蛋很嫩

蛋黃是半熟蛋又不會流出來的

入味得剛剛好

平時我是不吃筍乾的

但他們的筍乾不會過鹹

脆度也相當足夠

真的有驚訝到!

魚介系-海苔拉麵  $220

海苔拉麵有足足八張海苔

份量完全不手軟

除了基本配料外

也有三大片叉燒

厚度相當夠

肥瘦適中

魚介系的湯頭

是以雞湯及蔬菜為湯底

加入多種海鮮熬製而成

包括 魚類 蝦 干貝等等

入口清甜不油膩

同時又有濃郁香氣

同時還有蔥香蒜香

熱愛清爽系的女生一定會愛

 

叉燒飯 $50

雖然說是拉麵店

但如果要說我的第一名必吃是什麼

我會說是這叉燒飯

炙烤過後的叉燒角丁香氣十足

加入自製醬料及一些日式美乃滋

上頭撒上滿滿蔥花

每口都是滿滿滿足

聽說還有客人愛到一次點三碗

銅板價格真的超級划算



黃金泡菜 $40

相對於其他菜色

黃金泡菜對我來說就略顯普通

是比較偏甜的口味

不過口味見仁見智

聽說是有不少年輕人喜歡

但中年人就比較不愛

喜歡偏甜的泡菜可以試試~

 


我的心得:

這次的餐點中

我最愛的是叉燒飯 炙燒的香氣太令人回味了!

其次則是魚介系的拉麵

湯頭真的很清爽 而且外面吃不到

豚骨系的湯頭我覺得這裡也是有一定的水準

但是在別處也吃得到

愛吃肉的人可以嘗試叉燒拉麵

肉的份量真的超級多

另外 , 大食量的人有福拉

這裡可以免費加麵加湯喔~

對於很會吃的人來說真的超划算

不過這次我們是吃完就很飽了沒有另外加麵

 

店家資訊: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4-6號
電話:02 2592 833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9%87%91%E6%B2%A2%E6%8B%89%E9%BA%B5-757881247894727/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別忘了幫我按個跟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

我們下次見,拜拜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