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只要是女生

應該沒有不喜歡花的吧

不過至於是什麼樣的花

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我個人是不愛鮮花

因為很快就枯萎了

乾燥花倒成了我平時的最佳人選

而這次

我想要打造一束屬於我自己的花束

我是來到位於捷運內湖站附近的 好年花藝

他們的logo超級可愛的~

花結合蛋糕

雖然是小小的空間

但是被花環繞就覺得特別溫暖~

除了賣花束及教學外

他們也有結合甜點喔~

與 好甜咖啡 結合

聽說他們的生起司蛋糕很厲害喔~

 

我們當天的課程

就是要做像是這樣的乾燥花束

 

經過一番抉擇後

我選擇了暗紅色的玫瑰

帶點性感跟神秘感

這朵玫瑰其實是永生花而非乾燥花喔~

可以保存一到兩年

小小一朵其實是從日本坐飛機來的

 

沒想到玫瑰還有一個開花的過程

要先將部分花瓣撥離

利用鐵絲及熱融膠固定後

再將一片又一片的花瓣加上

製造出綻放的姿態

完成後的盛開玫瑰

真的變得很不一樣呢!

之後選擇了一些花材做配襯

包含 滿天星 法式小白梅 雪松 毛毛草 等等

即將到達尾聲時

竟然還有下午茶可以吃~

也太幸福了吧!

享用的是蔓越莓司康及蘇格蘭奶油黑咖啡

咖啡超級厲害

相當滑順帶有焦糖的香氣!

沒想到竟然是加入奶油

又邁向下一步了!

 

沒想到花束最後的包裝也是需要技巧的

光是內襯就要兩三層

每一個角度都是學問呀~

最後選擇了jo malone花紋的包裝紙

看起來瞬間高級很多(笑

裝入袋中就可以輕鬆帶走摟(連袋子也是DIY呢!)

最後跟美美的花藝老師拍照~

覺得愛花的人總是特別有氣質呢 


我的心得:

第一次體驗花藝課程

以一個門外漢的角度來跟各位說說

製造一束乾燥花束真的不簡單

在配色上面也需要一些美感

我這次是選擇比較跳的撞色感~

同時也需要具有耐心及細心

美學鑑賞真的不簡單

花藝課程可以放慢繁忙的生活步調

以一個輕鬆的姿態面對新挑戰

也是一個適合在休假時

培養的一種興趣

喜歡花的朋友不妨可以來電詢問喔~

母親節不要再買花了!

自己做一束吧~

 

A good year 好年花藝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462-1號

電話:02-2794-1383

營業時間:11:00-2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goodyearflower/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及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團喔~

各位的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

那我們下次見,拜拜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