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在捷運信義安和站不遠處的[某某],他的中文名稱也真的是很奇怪很特別

我:我今天要去吃某某甜點

友:哪家?

我:就某某啊!

友:所以是哪家@@

 

好啦不鬧大家了!他就叫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前面應該是法文我不會念

 

他的裝潢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兩側環抱著植物,店內走簡約的路線

 

剛進去的樣子,後面有些小椅子提供等候

 

這就是用餐區了,位子並不多,大約三十個左右(分成左右兩邊)

 

還有沙發區,但我們沒有坐到(後面還有乾燥花裝飾呢!

 

乾燥花擺飾牆

這面牆上還有花圈呢!戴上應該可以偽裝成少女

不過許多等候的人都作這裡


那帶大家看完店內樣貌後,就要到大家最期待的甜點了

蛋糕櫃真的很難拍呀一直反光(這是全貌)

 

剛剛沒拍到的邊邊

 

這三樣都有吃到呢

 

由上而下拍超療癒的

還有賣些可以帶著走的糕點跟乾燥花

他們家的低消規定是每人一杯飲料

所以拍一下menu給大家看

第一頁這張畫的超美

我這次點的是碧螺春

朋友點的蜂蜜檸檬香柚蘇打

 


menu大多是茶跟酒,再來就是要介紹我們點的東西啦

 

先介紹飲品

明前碧螺春  $110

想說吃甜點就要配沒有甜的茶才能吃出真正的味道

(小聲說其實我覺得這杯真的沒有到這價位的價值,就是好喝的茶這樣)

 

 

蜂蜜檸檬香柚蘇打  $150  

這杯真的有點小杯,喝起來感覺像氣泡水加檸檬

淡淡的檸檬香氣又不會太甜

(但這杯$150真的很貴)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甜點啦

這次總共品嚐了四種甜點

包含內用的兩種和帶回家孝敬長輩(自己有吃一些)的兩樣

就在此一一和大家介紹摟

 

 

期間限定:草莓紫蘇聖多諾黑 $220

看到期間限定我就這樣給他點下去了

他算是眾甜點中最貴的

紅色的共有五顆,感覺像是小泡芙,上面有一層像是糖葫蘆般亮亮的一層

仔細看裡面還真的有亮粉?!

本來以為吃起來是黏黏的但竟然是脆的!!!很特別的口感

原諒我拍得不好,我只是想胎出納小小泡芙裡面的餡

餡料還滿扎實的,是酸酸甜甜的莓果味

外圍粉紅色的是鮮奶油,有淡淡的莓果香氣,雖然是鮮奶油但絲毫不覺得甜膩

中間綠色的是什麼呢?我疑惑了好久

朋友說這是紫蘇的味道(她家竟然有種!!!)

才想到他的名字裡有紫蘇呀

對!就是他

添加紫蘇讓甜點增添了清爽

還有下面的千層餅皮!!!

酥脆又帶點微鹹,讓風味更上一層樓

 

紫羅蘭咻咻 $180

這個是朋友點的所以就沒附給大家剖面圖

上面那個亮亮的東西是醃過的花!!!

酸酸甜甜的味道(連裝飾都不馬虎)

上面那顆也是小泡芙,內餡感覺是藍莓卡士達

一樣上面有一層美得不要不要的紫色糖層(也是bling bling的)

下面那個大一些的小泡芙就不太一樣了

裡面是莓果的果醬

據說比上面的卡士達餡還好吃(我只有吃到上面的

 

草莓達克瓦茲 (外帶)

這個超漂亮的

看到草莓就沒有抵抗力的我說什麼也要嚐嚐看

不過我覺得他的美麗大於味覺感受

就是一朵有露水的鮮花,草莓,卡士達,還有下面的蛋糕體

是裡面表現最平凡的

 

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  $170(外帶)

看起來最平凡的一個,卻是我最愛的

沒有華麗的綴飾

只有一點金箔及乾燥花朵點綴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

只要切小小一口,就能感受到他的濃郁氣息

先是蜂蜜,濃濃的起司味,再散發出淡淡的酒香

平衡了起司的濃膩

這種感受很難說真的要吃過才知道

雖然小小一個但是我們分三個人吃還是覺得很滿足


 

我的小小心得:

因為位子沒有很多,所以都需要等一會兒,當時我們大概是三點多去,等大概20分鐘(現場登記之後就可以到附近逛逛,有位子會再call你的手機喔)

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真的很好吃,如果再訪的話我還是會點他!!!建議大家如果要外帶要先講,請他們幫你保留,離開時再取,不然等到我們吃完的時候幾乎都賣光了!(還好我有先留)

他們家就是走很唯美的法式路線,吃藝術品的感覺,紫羅蘭咻咻跟聖多諾黑真的是很好吃也很精緻,建議大家一定要點其中一種。

飲料我個人覺得有點太貴選擇又有點少,是因為店內低消一定要點一杯飲料才會點的。

這裡不適合趕時間的人來喔,因為候位要時間,他的人手沒有很多所以送餐也有點慢,比較適合姊妹們邊聊天邊品嚐。

 

 

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在哪裡?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

營業時間:13:00-19:00

電話:02-2755-4097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uelquesP/?fref=ts

 

 

 
arrow
arrow

    姍姍來吃姍姍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